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越老越有味道  

2012-12-01 22:38:47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年纪越大,人就越有味道,所以我们都喜欢跟老者聊天。
       跟老者闲谈,我们会长许多见识,他们几十年的历练,浓缩在几句话里,其分量可见而知。
       我们现在当然不必要去羡慕他们的侃侃而谈,你也会有这么一天。看上去那样淡定,那么坦然,信手拈来中自有一份超乎常人的智慧。
       和年轻人聊天,可能动不动的就爆粗口,将人家的家人全部羞辱一遍后,你爽快了,却也相应程度被人看低了。而老者就不同,他跟你讲道理,谈经验,慢条斯理中,思维有时候谨密的让你惊叹为天人。这是他们的历练,他们是属于这世界上的“老油条。”虽然有时候他们的思想也陈腐,让人生厌,但更多情况下,他们是智慧的化身,而这些智慧,是他们用几十年的经历慢慢提炼出来的,对年轻人来说绝对受益匪浅。
       我有幸,跟一群“老油条”共事了几天,与他们的闲谈中,我学到很多。包括忍耐、宽容,虽然之前书本上也看了很多这方面的故事,但听真人口述的机会并不多,从他们口中讲出来,这一切都是那样的从容淡定,而这些正是年轻人最缺乏的。
       所以,我们不能因为代沟的缘故,而排斥与上了年纪的师傅交流,他们的很多东西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,需要我们慢慢的去倾听,去吸收,去感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