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谈如意  

2012-05-22 10:08:27|  分类: 浪月小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吾今尚未踏足社会,于不如意事暂不清晰,然对古人说法却是不敢等同,即便佛家有云,此生为还前世旧债而来,既为还债,不免要多受苦难,多历煎熬,然吾以为苦难之中,煎熬之下,也必然有其一派欢乐景象。
       无忧虑之生活谁都向往,不为吃穿而愁,不为生计而忧,闲时赏花观月,慨当以慷,可梦访周公,可敲棋老僧,可抚琴以会伯牙子期,可吟诗赋对神交太白东坡,此之种种,若是有心之人,皆可享用。然世间无心之人毕竟为多。迷茫者,多为钱财奔波,以至不知人生乐趣,以追求钱财之累积而实现自身价值,惶惶终日,视情爱如粪土,看娱乐似犯罪,任何消遣,一旦需以金钱为代价,便心如刀割,难以消受。而聪慧者,又多好逸恶劳,此种人乐于享受苦短的生命,于工作的同时思想偷闲,而真遇闲时,更是不折手段,不计金钱人力,想出种种法子以尽兴,所谓人生度日,其恨不得一日过成两日。然此间,亦存之踏实者,其夹于迷茫者与聪慧者间,闲则闲矣,忙则忙矣,既知工作之乐趣,又好闲时之娱乐消遣,游刃有余于工作家庭之间,如鱼得水,其乐融融,是为世间一大奇景美观。
       是故于以上之三种人景象,吾认为人生之如意与否,乃为生活论尔,生活态度端正,不如意等同如意,彼时,各方邪念,各种纠结,化成一团和气,胸襟宽阔,则不妨张口吞噬,从此二者合一,太平称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