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同生活  

2012-06-18 10:04:37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让每天都有点不同,这可能是最难办到的事。
      有时候觉得人生很长,长到自己每天都在重复昨天;有时候觉得人生很短,短到过了今天,不知道会不会还有明天。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,可能丰富多彩,可能相当乏味,可能太多的人情世故,会让人忙得焦头烂额。我们从来学不会的只有简单,简单的生活,简单的享受。一点一滴,在世人看来,似乎只有复杂才能彰显咱的品味,复杂的成本也高,但为了面子上过得去,也懒得计较这些了。因而,很多人可以不折手段的去做些糊涂事,对于那些原本举手投足间便能完成的事竟要拐弯抹角,不禁让人嗤之以鼻。
       其实,人生最重要的,是每天体验新生活,很多人却不懂,平常的生活谁不会过,想要彰显自己,那就得在生活上下功夫,让每天都有点特色,比如今天学样新菜,明天交个新朋友,后天可以买个新玩具,这种生活都相当简单随意,却能让人印象深刻。可惜现代人在忙碌中,不知觉得都陷进了循环的漩涡,每天能拿出来分享的事就是那几件,自己不觉得乏味,听者却感极其无趣。
       有天,一个朋友向我抱怨说工作上要经常出差,感觉精疲力尽。我跟他说,每天可以体验上不同地方的生活节奏,也是一种生活情调。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感觉轻松些,我是认为换一种态度看待问题,会有另一番景象。出差工作你可以看成是公费旅行,只要事情办妥了,接下来可以允许享受片刻,去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,名胜小吃,这都是无不可的,只要时间允许,你甚至可以做的更多,何苦会精疲力尽,在我看来只会意犹未尽。
       但或许每个人的生活态度不同,有些人一向积极乐观,有些人却极度消极,不管如何,容易满足的人无疑是最幸福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抽点时间写日记
阅读(19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