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事许许  

2012-07-02 16:15:17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人的心里能容下许多事,心事、平常事,有些是他人知道的,有些却只有自己知道。
       心里藏太多的事会把自己累垮;心里空无一物,人生就没追求。是故,凡事都要三思,所谓藏进心里的事,切莫不经挑选,全盘皆收。
       很多人心直口快,藏不住事,不分场合,将所知道的全部脱口而出,往往人前博得好人缘,人后却被视之愚昧。有些人城府最深,凡事说三分留七分,其实可以一分不说的,可心里又憋得慌,于是挑些不痛不痒的一吐为快,实际上等同没说。
       自古就有许多人因心事重重而英年早逝。公瑾的心事是“既生瑜,何生亮”;贾生因主子落马而亡,一直愧疚,郁郁而终;林妹妹更是无时无刻不在感叹自己的身世、归宿;而即便身为帝王的顺治爷,亦因董鄂妃的病故,心中难以忘怀,盛年而去。
       而如若心中了无一物,其人,要么出家,要么寻死。入赘空门,从来不是件随性的事。一个人,若非遭遇大变故,又怎会舍得下花花世界的荤荤素素。
       故而,凡事只应入心五分,多了,怕你心受不住;少了,以后难免不食人间烟火。凡烟俗火,人还是要学会享用的,只是切莫过度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