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月不读书  

2012-10-20 22:35:21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懒到一定境界,正如我这样,可以多月不写字,甚至不看书,当然这里的书指的是纸质书,电子书是我每天的第四餐,不可或缺。
       三个月来,在这片新的土地上,我吃喝拉撒,睡觉工作。唯一忘记的就是多看点书,宿舍里甚至找不到一页纸,今天偶然的发现,给我不小的打击,我该反思、自责,甚至赎罪。人要及时的净化心灵,要不时的更新学识,如果总有借口耽搁,那注定生活质量要递减,最终一无是处。
       书是好东西,这并非有感而发。无聊的时候,书是最好的良师益友;困惑的时候,书是你的解惑者;而功成名就后,也许书是唯一懂你的,陪伴你的。它对你的忠诚是世界上任何东西不能替代的,所以你不能抛弃它。古人有云:宁可一日无食,不可一日无书。古人信奉书中的真理,今人亦当视书为精神的食粮,生活中不可欠缺,闲时,翻书;忙时,抽空翻书。
       而电子书作为书的一种,与实体书差距甚大。现代人看电子书,基本上局限于阅览些浅显小说,至于一些正统的经典文学、技术性的教材,基本上在电子类书籍中无人涉猎,一方面由于其涉及的深度,需要人不断的探索品味,而电子书只能带来快餐式的享受,来得快,去的也快,难以细品。另一方面,纸质书的厚重感是电子书永远不可替代的,给人不仅是庄严神圣,更是信任可靠,我想这一点即便再过上千年,也是不可改变的。
       我相信,书带给我们学识的同时,也把整个世界给了我们。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抽点时间写日记
阅读(19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