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写家乡  

2013-06-02 10:45:20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归雁何处,没有比家更美的地方了,一辈子无论走到哪里,永远走不出小时候的那个家,她的地位无可比拟,游子心中,她便是永恒。
       没有哪个游子不想荣归故里,但古诗有云:未老莫还乡,还乡须断肠。近乡情怯,中国人永远对家乡怀着向往,也永远敬畏家乡。若是荣归故里那便还好,若是无功而还,便是自寻其辱。旧时文人莫不如此,然如今世道,若还是这么偏执,那便要像古人那般悔恨终生了。
       家始终是个最温暖的港湾,在外面漂泊累了,想回家。那便收拾行装,回家走一遭。今人必须这么洒脱,不然如何屹立这个世间。做到连家都不敢回的,那便没比这更失败了。家可以包容我们的一切错误,即便在外碌碌无为,那又怎样,家从来便是想回就回,所谓近乡情怯,所谓人言可畏,都是所谓的古人所谓出来的狗屁鸟语,若是真心放不开古人的这种思想,那家乡对你来说便不再是家乡,而是禁锢之地。
       我从来喜欢自己的家乡,她是那样的端庄秀丽,那样的恬静大方,我曾经一直到二十岁才真正意义上的离开了那片土地,虽短短不过几年,但对家乡的浓烈感情却愈演愈烈。可见人都要等离开了,方知家乡的好。一直以来她的味道那么熟悉,又那么遥远,有时候梦里驱车,都快到家门口了,偏偏醒过来了,那种场景,无论如何都是说不清的懊恼。
       记得那年,离乡开始我的大学生涯,妈叫我以后常回家看看,我当时想都没想,便抛出了一句答复:从今伊始,我要一年半载才回家一次,以证明自己能够独立。现在看来,当时真是愚蠢,不过幸亏,我话是那样讲的,却不是那样做的。
       我至今都是一两个月就回家一次,无论多远,回家不计较成本,有时候更是莫名其妙的回家看两眼,便又离开了,这样能够给我动力,让我舒心。不管将来会怎样,对我而言,家乡始终是家乡,我离开她不得,而她,必然也需要我常回去看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凉薄的青春
阅读(21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