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浪月迹

能闪世人之所忙者,方能忙世人之所闲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所肯定的生命  

2013-06-04 21:31:34|  分类: 疙瘩笔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曾想洒脱的令世人羡慕,但终究也只是平常人一个。每天的上下班,已是相当厌烦,我渴望我的瓦尔登湖,愿去尝试一下那种原始环境。
       像原始人一样的活着,不必去理会什么现代文明,抛开一切,或许便是重获新生。我渴盼哪天会有这股勇气,去尝试这种生活,独自在森林砍伐,垂钓,耕地,捕猎,住在自己搭建的小木屋里,每天忙着这些为生存所必须的事,不去过分追求其他的物质享受,这便心满意足。不像当下,人的要求确实有点过了。活着,其实简简单单几样事物就够了,今人活得那么累,然后谓之有追求,我只想简单明确的活一生,事物不在多,在必需,至于附带的那些产品,多了刺眼,更惹得内心不得平静,有碍我享受自然恩赐。
       这样就不必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这种生活,远没现代人所追求的繁杂,所以也没必要如现代人一般的劳命奔波。每天随性的挑出一点时间,做些保证生命延续所必须的事外,其余的便可自由掌控。那种不受时间所限,可以随心所欲的放纵你的生命,得以亲近真正的自然,感受人的本真,对现代所谓的文明人来说,便是奢求,但他们不懂,他们忙得没时间去想这些,他们延续着祖辈父辈的生活方式,得到的越多,对他们来说,便是取得越大的成就。
       或许有人认为我消极,是对生命极端的不负责任,才会这般的无追求,但我也有欲望,只是身为一个现代人,思想中残存着千年前的生活方式,而自己又恰恰被那种生活理想所折服,是故如今,显得有些不合群,甚至有点滑稽,但若哪天,我真的能走到那一步,那便是我对自己生命的最大肯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